手机看新闻

房贷收紧成常态 100万房贷利息竟然差这么多

来源:房天下 2017-06-26 11:23:00

[摘要] 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,这四个一线城市的“银行们”已将首套房贷的基准利率从“9折”上调至基准利率,二套房贷维持在1.1倍。

本文导航

RDER-: 0px; BORDER-RIGHT: 0px; WHITE-SPACE: normal; WORD-SPACING: 0px; BORDER-BOTTOM: 0px; TEXT-TRANSFORM: none; COLOR: rgb(0,0,0); OUTLINE-WIDTH: medium; PADDING-BOTTOM: 0px; PADDING-: 0px; FONT: 14px/30px 'microsoft yahei'; OUTLINE-STYLE: none; PADDING-LEFT: 0px; MARGIN: 20px 0px; BORDER-LEFT: 0px; LETTER-SPACING: normal; OUTLINE-COLOR: invert; PADDING-RIGHT: 0px; TEXT-INDENT: 30px; -webkit-text-stroke-width: 0px">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,这四个一线城市的“银行们”已将首套房贷的基准利率从“9折”上调至基准利率,二套房贷维持在1.1倍。

简单概括:大城市和“热点”城市的房贷利率上调了。

虽然“心痛”,但我们还得了解一下,“9折”,基准利率和“1.1倍”有多大的区别。

举例一:

我们以30年等额本金为例,买房贷款100万,“9折”利率的情况下,利息总额为66万,“不打折”的基准利率为74万,“1.1倍”利率为81万。

一个小小的“上调”,100万的住房贷款,我们就得多付出近8万元。

举例二:

若我们选择30年等额本息,买房贷款100万,“9折”利率的情况下,利息总额为80万,“不打折”的基准利率为91万,“1.1倍”利率为101万。

同样的上调幅度,我们得多付出近10万元,等额本息压力更大。

实际上,我们的生活几乎围绕着“房子”,天天背债度日。每个月拿到工资后,想到的件事就还房贷。

2016年,四大国有银行的个人贷款中,住房贷款占比在77.20%-82.65%之间。工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3.24万亿,农业银行2.55万亿,中国银行2.63万亿,建设银行3.58万亿。

仅四大银行的“房贷”规模就超过12万亿。

既然我们买房这么不易,还贷如此幸苦,银行怎么还这么狠心“调高利率”,难道是为了赚更多钱?

银行若真的想赚房贷的钱,更应该“调低利率”,多放些“钱”,好让我们多买房子。实质上,在“调高”我们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前,银行已经开始压缩房地产公司的贷款了,他们借钱更难,市场利率更高。

“建房子的”和“买房子的”,两者都是银行”调控“的对象。

让银行”上调“房贷利率的真正原因是”房子“在金融体系中占比太过惊人了。在四大国有银行的个人贷款中,房贷占比高达70%-80%,未来继续提升的空间已经不高了。

我们没有更多的钱去逛街、购物、吃喝玩乐……我们的日子过得太过紧巴,银行都有点害怕。

银行或已预估到房贷的风险性,紧跟限购政策,压缩房贷规模。

相关数据显示,除一线城市外,重庆、福州、苏州、厦门、南昌等城市也纷纷上调房贷利率。目前,二套房主流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%,其中12家银行已经停贷。

你说自己为房子的事发愁,实则银行比你还愁。 

招商 碧桂园依云四季基本信息
单价均价13500元/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浏河
户型二居室(82.00㎡)二居室(82.00㎡)一居室(64.00㎡)收房时间开盘时间3月11日盛大开盘

项目简介:项目总占地约11万方,总建面约20万方,项目位于滨江新城板块,与宝山隔江相望,与花桥同属上海1都市圈。作为滨江新城的开山之作,招商蛇口与碧桂园联手开启总建筑面积约57万方的造城运动。项目西临滨河公园(汤泾河)、东面银海路,南依南海路,北靠三星路,距离长江景观界面约700米。周边天然河道穿过,水系资源丰富,环境优美。规划有高层公寓、养老住宅、沿街商业、幼儿园等业态,整体建筑采用简约古典风格,与周边自然景观相互呼应,建筑外观高贵、大方。整个项目容积率1.8,设有三个小区出入口,采用人车分行设计,尽量降低车辆对您生活的影响。整个小区以中央十字中轴为界,分为两期,即将入市的一期是东侧的10栋公寓和1栋养老公寓。社区整体绿化率达到35%,打造内外双园林,使得景观能够有自然地延伸,大化地扩展您可以享受的自然生活空间。坐落于小区西侧滨河绿地,是由招商蛇口主导设计、开发的市政绿地,成为社区的后花园,是您茶余饭后散步的绝佳去处!小区内规划有三大主题花园以及八大景观院落,项目一期11栋楼中,1#楼为适老公寓,2#-11#楼为普通公寓。适老公寓面积约为80㎡和64㎡,普通公寓面积约为82㎡、90㎡、113㎡,适老产品是招商蛇口在滨江新城板块首推的创新型产品,随着上海城市老龄化程度的提高,老年人的住房需求也日渐凸显。除了本项目所在的滨江新城板块外部优越的自然条件外,在适老户型的设计上,我们充分考虑了老人生活的场景,以及在外部的配套上,适老公寓楼下为架空层设计,为老人提供能够遮阳避雨的活动场地,以及在小区内配备有适合老人的健身场地及设施

交通状况:项目西侧已新建公交站点还未投入使用(具体公交线路有待后期查询),另本项目3公里浏河镇内有公交。分别是201路客运站至太仓市;208路客运站至太仓汽车站,209路太仓港区-太仓朝阳汽车站(一共三辆公交:沪浏专线:美兰湖客运站至浏河客运站 6:45至18:15 上浏线:往浏河汽车站方向06:10-18:50,往上海火车站南广场:05:10-16:50 嘉华线:往浏河汽车站方向05:00-19:00,往嘉定北05:10-19:50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市中心
      • 新区
      • 南郊
      • 城东
      • 城西
      • 城北
      • 沙溪
      • 浏河
      • 双凤
      • 浮桥
      • 陆渡
      • 璜泾
      • 港区
      • 城厢镇
      • 科教新城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70万
      • 70-90万
      • 90-100万
      • 100-12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业主论坛 更多>>
    楼盘问答 更多>>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